暈車就是要吃梅子啊嗯哼哼

最近關閉中,若要找我請用噗浪謝謝
ID:black_russia1314

灰夜久 白色情人節小段子

很清水喔,清水到連作者自己都覺得很清水的灰夜久喔!
再次感謝閱讀這篇清水到連作者都很愧疚的灰夜久

下收

———————

灰羽列夫在白色情人節的當天感冒了。

原因跟他那單細胞的腦袋一樣簡單,晚上踢被子所以著涼了。此刻的列夫現在正病懨懨地躺在床上,呼吸紊亂、臉頰不正常的紅暈及大量出汗正顯示著他在發高燒。貼著退熱貼的額頭依然滾燙,彷彿可以看到熱氣從額頭冒出。


討厭,怎麼偏偏在這時候感冒發燒啦!—翻身閉上眼睛,他難過的想。明明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自己卻在病床上徘徊在痛苦邊緣,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幸。虧他還為了白色情人節而特別早睡,就像是期待明天要去遠足的小學生一樣。可是他在期待什麼?

「列夫夫—」愛莉紗打開了房門,手裡端著剛煮好的蔬菜粥跟一杯用馬克杯裝著的不知名飲料。

「啊,姐姐。」

「我拿午餐跟感冒藥來了!」臉上掛著溫柔笑容的愛莉紗將端盤放在床頭櫃上,而列夫勉強的撐起身體看向端盤上的午餐—充滿切碎胡蘿蔔和綠色花椰菜的蔬菜粥看起來鮮豔無比,但這讓不太喜歡這兩樣蔬菜的他臉色難看。

「MaMa說胡蘿蔔跟花椰菜對感冒很有效所以你要通通吃完喔,啊還有這個…」混合著香料、辣椒、檸檬及刺鼻酒精味道的飲料讓列夫原本難看的臉色更加慘白—那杯正是俄羅斯傳統感冒小偏方:綜合香料熱伏特加。

「熱伏特加也要全喝完,不然MaMa說她就要拿大蒜水滴到鼻子裡面治鼻塞喔。就這樣啦,列夫夫。要好好休息呦♡」愛莉紗貼心卻有點可怕的叮嚀完後離開了房間,只剩下列夫坐在床上臉上滿是無奈。



好不容易吃完蔬菜粥的列夫現在正在和那杯依然滾燙的熱伏特加乾瞪眼。儘管知道十分有效,但是酒精刺鼻的味道和辛辣的口感卻還是讓他卻步。
終於,他決定一口氣喝光那杯熱氣奔騰的綜合香料伏特加。捏著鼻子一灌—酸澀、辛辣和嗆鼻的感覺他忍不住皺起眉頭,列夫將加速了吞嚥的速度,過了幾秒鐘之後終於喝完了那杯令自己難以下嚥但卻十分有效的俄羅斯小偏方。

發燒的頭痛加上酒精的代謝反應讓列夫開始不正常的出汗,他昏昏沉沉的躺回床上然後軀起身子閉上眼睛。


要是沒得感冒的話,今天就可以拿到夜久學長給的白色情人節回禮了……—這是他昏睡前最後的想法。




當列夫再度醒來時,已是傍晚時分。他起身時發現燒已經退了,手腳也不再無力,鼻子堵塞也有大大的改善。

儘管如此,也沒有任何意義了。—他想,夜久學長大概會很生氣為何會放他鴿子之類的,想到這讓原本沮喪的列夫顯得更加垂頭喪氣。

穿好拖鞋並走出房間,列夫托著有點疲憊的身軀下樓,往下看去媽媽和姊姊愛莉紗正坐在餐桌前享用今日晚餐:奶油燉菜。但讓列夫覺得疑惑的是,為什麼自己位子上有一個保鮮盒。

「啊,列夫夫你醒了啊?」愛莉紗抬頭看到正要下來的列夫喊道,而他則是問對方:「姐,那個盒子是從哪來的啊?」

「那個啊,是你排球隊學長送來給你的喔,就是那個矮矮的,眼睛跟頭髮都是杏黃色然後接球很厲害的那個…」

「夜久學長!?」

「對對對,就是他!剛剛他來的時候…」愛莉紗還沒說完,列夫就興沖沖地衝下樓並拿走了保鮮盒之後又往自己房間衝。

「列夫夫,你不吃晚飯嗎?」正要將碗盤拿去水槽清洗的母親詢問,而列夫則是大喊一聲:我晚一點吃!說完就聽到「砰!」房門被關起來的聲音。

「真是的,列夫夫在急什麼啊?」愛莉紗困惑的抱怨,而母親則回答:「誰知道呢。」可臉上卻掛著了然於心的溫柔微笑。



來到書桌並打開了保鮮盒,裡面裝著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稻荷壽司:有些飯裝太少而有點乾扁,有些則是太過飽滿而白飯有些露出來,角落還放著厚度不一的自製醃嫩薑。他撕下貼在盒子旁邊的便利貼,上面寫著:

居然是因為踢被子而感冒真是有夠蠢的,笨蛋!明天一定要好好讓黑尾讓你多練接發球一個小時!

這壽司是下午家政課時做的,因為做太多又看你感冒很可憐所以才送你的。感冒要趕快好起來啊,笨蛋巨神兵。


白色情人節快樂。

夜久

——————


列夫趴在桌上縮成一團,害羞又高興的情緒染上了耳梢。喜悅之感竄滿全身的自己要不是感冒還未痊癒,早已瘋狂大呼小叫加奔跑走跳。

他拿起手機並解開密碼是設為戀人生日的密碼鎖,打開簡訊後開始劈裡啪啦的,不知道在打什麼。



當夜久正在練習如何解開三角函數應用題的時候,手機突然發出了「叮咚!」的提醒聲。拿起來一瞧,是自家笨蛋學弟兼戀人所發出的訊息。

絲毫不以為意的他一打開簡訊並快速看過之後,紅暈就像爆炸一般綻放在夜久的臉上。

最喜歡夜久前輩了!下次白色情人節我一定會好好補償前輩的!by列夫


「搞什麼啊這小子……。」他害臊的呢喃著,臉上嘴角卻不自覺的為上揚。



後記:
很抱歉我在白色情人節的後兩天才發表這個小段子(鞠躬,這段是白色情人節當天在上德語課輔時盯著教室天花板的電風扇所想到的(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電風扇)。當初本來就有因為最近夜久學長的帥氣而要寫這配對,可是我還是無法正確地描繪出夜久學長的帥氣啊OTZ。

關於為什麼列夫家叫媽媽那邊是英文,其實那是俄語,不過打出來就和英語一模一樣就是了。而俄羅斯小偏方是google出來的成果,其實當初看到還有生嚼大蒜(我的天啊果然是戰鬥民族),但是我覺得太兇殘所以省略了(可是滴大蒜水進鼻子一樣很兇殘啊)。

(至於噗浪上提到的ABO,我應該會寫完啦只是要很久就是了……((還敢說)



總之,白色情人節快樂啦W

评论

热度(26)